鸽的就是你

《关于我总觉得受病了攻不知道有点不现实这件事》

1.

今天去看他。

他在打点滴,我进门的时候他还下意识缩了缩手。

缩手也没用。

医生早告诉我了。

2.

你……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?你知道医院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有多担心多紧张吗?不是说好了有事儿就共同面对吗?你现在这是干什么?


我……我看你最近没什么时间……想着以后再找机会告诉你……


……是我话说重了。你说以后再找机会……万一你这次不是倒在公司,倒在家里没人发现怎么办?啊?就没有以后了……



那我怎么办……

3.

他倚在窗边,手里搓着刚攀上枝头的簕杜鹃。

娇嫩脆弱的花瓣皱成了一团。

像他,被命运揉得皱皱巴巴。


春天来了啊……


我踏进病房,轻声对他说到。

他像是没有听见,手中的动作依旧没有停下。


嗯……花都要开了……


他喃喃道,也不知是说给谁听。

4.

他愈发憔悴。

我笑他跟小老头似的。


我哪像了?我不还是这么好看么?


他对着镜子笑着摸摸自己的脸。


好像是有点瘦了……

5.

我给他熬了汤,瘦肉汤。

他抿了一口,吧咂嘴说怎么没味儿呢?

我舀过来尝了尝。

……

盐放多了,好咸。

6.

你最近做的菜怎么都不放调料啊?我都没点盐油尝进肚了。


嗯。病了就吃清淡些吧。


他没味觉了。

我没告诉他。

失去味觉意味着他的病又加重了。


我明知道是治不好的,却偏要给他留点希望。


真是残忍……

7.

做梦了。

梦见他的葬礼。

我沙哑着嗓子想告诉大家他没有死,他还在医院里好好治病呢。


他们都说我疯了。

8.

今天又看见他搓花瓣了。

搓的不是簕杜鹃,是我给他带的小雏菊。

他说他喜欢这花,白白的,挺干净,摆在那好看。


嗯……你要喜欢白的我给你白玫瑰好吗?别买小雏菊了……


他转头望着窗外,


你懂什么。

9.

这两日精神见长,他又拿起画板画起来。


别画了……你现在就先好好养养身子。


我不是要赚钱。


他看着我。

应该不是看,是瞪。


你别哄我啦。养不好的。不如趁我活着多干点想干的事儿。

10.

我又做梦了。

梦见我向他告白。

我手里拿着花,一看就知道是廉价的小花。

他不介意。

任由廉价的小花躺在他的怀里,任由我并不温柔的吻落在他身上。


他的眼泪啪嗒啪嗒地掉,

说是太幸福了。

11.

今早医生打电话喊我去见他最后一面。

我愣了愣,竟是半天都没反应过来谁走了。


是您的爱人。

元初。


医生用尽量平静的语气说道。

12.

我在给他收拾遗物。

收拾着收拾着,摸到了那幅画。

那幅画还没画完,只是上了一半色。

我,和小雏菊。


是那天,我告白的那天。

廉价的小花就是小雏菊。


我用指腹婆娑着还未着色的他。


阿元……

13.

我感觉不到我的情绪。

到底是哭了还是怎么样,都察觉不到了。

等回到我们曾经的住所,我才发现,眼眶怎么这么红呢……


阿元……

那晚,你是不是也梦到了……


就当是给我最后的留恋。

你也真是残忍……


干脆把我也带走就好了。













 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